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考生注意:四川省招办详解2006高考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1 15:54  成都晚报

  考试时不能穿有字的衣服;提前20分钟必须进场;带有计算器的手表、各种“垫板”严禁带到考场上;学生在考场内不得自行借传文具……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对于几十万没有走进过高考考场的学子来说,高考的规则显得神秘而神圣。昨日,记者就此独家采访了四川省招办、成都市招办的有关人士和监考老师。

  进场:“验明正身” 别穿有字的衣服

  据省、市招办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四川高考进考场要求非常严格。首先是进场时间,考生考试语文、外语两科进场时间是提前30分钟,其他每科提前20分钟。其次是学生进入考场时,必须将《准考证》交监考员检查,然后在一张表上签名。最后是凭《准考证》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放在考桌上角的座位号旁。

  有关人士提醒,以下几点考生必须高度重视:一是不能穿有汉字、英语单词、字母的衣服,特别是在英语考试的时候。“这一点考生容易忽略,到时候如果叫脱下来可能会遇到没有衣服穿的尴尬。”二是部分考生怕桌子不平影响写字,喜欢带“垫板”,这也是不允许的。另外是相当一部分考生带电子手表,按规定,带有计算器的手表也是不允许带进考场的。

  答卷:没信号别动笔 严禁使用修正液

  在得到答题卡后,应先用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将自己的姓名、考号、当堂考试科目填写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再用2B铅笔在准考证号栏和相应的当堂考试科目栏涂黑。

  凡印有方格的试卷,一定要一字一格地进行答题。用机器评卷的客观题,按照题目要求,选择正确答案在答题卡上相应处涂黑,若需要更正,应用橡皮擦净后再选择正确答案涂黑。在试(答)卷上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

  离场:意外离场、提前交卷有规定

  考试过程中,考生原则上不得上厕所,若确需上厕所,应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同意,由场外工作人员陪同前往并返回考场;生病不能坚持考试,应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同意,由场外工作人员陪同到考点临时医务室,经简易治疗能坚持本堂考试的,场外工作人员再陪同回考场继续参加考试;不能坚持考试的,不再返回考场。考生耽误的考试时间一律不补。未经监考员同意而擅自离开考场者不得再返回考场继续参加考试。

  省招办有关人士专门指出,如果考试结束时间未到,考生提前交卷后,除了不准在考场周围逗留或谈论外,考生还不能 离开考点,只能到考点指定的地点休息,待该科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记者:赖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