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49.5万考生迎考 32个考点看好路线防被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1 20:47  南京晨报

  还有一周,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开始了,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达到49.5万人,比去年增加2万余人。根据教育部安排,今年我省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合计31.3万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15万人,高职专科招生计划16.3万人。我省将向教育部申请增加部分招生计划,预计今年全省将有35万左右的考生被全国高校录取,高考录取率保持在70%以上。

  数字

  南京3.5万考生下周迎考

  我省高考将继续实行考后填志愿和平行志愿的方式。据了解,今年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不变,仍在高考结束后通知考生成绩,在公布各批高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后填报志愿。今年,南京有3.5万余名考生,比去年增加5000余人。从生源情况看,应届高中毕业生占95%,往届生占少数。从考生选考科目情况看,选择理科科目组合的考生约占报考总数的56%,选择文科科目组合的约占42%。其中,理科组合中,选择化学、生物组合的考生较多;文科组合中,选择历史、政治组合的较多;少数考生选择了物理、历史组合。从选考的外语语种看,大多数考生选择了英语,少数考生选择了日语、德语和法语。

  新规

  进考场先过金属探测器

  今年高考,我省首次使用金属探测器防止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考生进考场前,将先经过金属探测器“扫描”。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每个考场都将配备一个金属探测器,每个考点还多配了3把金属探测器作为备用。目前,约1.8万只金属探测器已分到各个市。

  考生进入考场时,监考老师将按照从正面到背面、从上到下的顺序,使用探测器对考生进行探测,顺利的话,每个考生估计只需十几秒时间。如考生在考前或考试中离开考场,回到考场时,监考老师还须对考生再次进行检查。如金属探测器发出报警声,考生须将物品取出给老师检查。

  南京市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不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

  路况

  交警说考点交通环境

  鼓楼区

  交警五大队邹礼泉警官:南师大附中地处察哈尔路附近,教院附中则在北京西路路口附近,鼓楼区其他几大考点都处在要道附近,按照计划,交警将在高考英语听力期间,对周边通行的货运车辆限行,并安排警力维护考点两头门口秩序。

  玄武区

  交警一大队高文山警官:届时将对34中附近农场巷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减少

机动车通行,建议从后宰门方向绕行;正式开考时,交管部门将在34中、13中附近设置专门的停车区域,学校周边减少组织流量。在人民中学考点,对接送孩子的车辆,将统一安排停放。

  白下区

  交警二大队石伟坚副大队长:此次新增的考点南航附中位于御道街附近,受到龙蟠中路施工影响,周边车流密集,尤其是早高峰时期,如果家长要送孩子到该考点考试,请尽量提前一刻钟出发,避免遇堵,同时,如果遭遇前方堵塞,时间紧急的情况下可向附近指挥的交警求助。

  秦淮区

  交警三大队郭智和副大队长:中华中学附近的中华路早晚高峰时车流比较密集,长乐路上从龙蟠中路附近绕行的车也很多,交通环境比较复杂,为免考生考试受影响,交警三大队将在6月8日下午2点50分至3点30分,对义庆巷(瞻园路到长乐路)、乌衣巷同时实行交通管制,保障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栖霞区

  交警七大队张元良警官:由于燕子矶中学就在和燕路旁,交警在高考期间将对此路段燕子矶 太平村路口沿途设置临时禁鸣区域,并对大货车实行分流,出行车辆须提前关注标志标线变化,遵从民警指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