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上海高考试题答案将推迟10天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2 10:59  新闻晚报

  记者5月31日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上海今年6月高考试卷保密工作更加细化,封堵了所有泄题的可能。今年本市高考试题答案即《2006年高考试题汇编》一书一律等高考考完之后再印刷。考生要到6月20日前才能买到试题正确答案,比往年要推迟10天左右。

  据了解,《试题汇编》一书内容为高考试卷和参考答案。往年都与高考试卷同步入围印刷,同时保密封存。待高考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送往书店。考生一般在当天下午3点左右
就可在书店买到《试题汇编》一书。而今年开始,《试题汇编》将等到高考结束后再开始印刷,考生要买到官方参考答案要比原先滞后10天左右。

  相关负责人称,此举是从高考试题安全保密角度考虑。据悉,按照高考纪律,有关命题、试卷印刷等工作属于

国家机密。尤其是高考试题属于国家绝密级资料,绝不可外泄,高考前才会被严密护送到考场,所有命题组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都需经过严格审查,从进入命题组到高考结束都一直被隔离,无法与外界联系。尽管上海自主命题21年来从未发生过“泄题”事件。但是从外地的经验教训来看,泄题的五大环节主要是出题环节、印刷环节、运输环节、保管环节、监考环节。印刷及运输环节出现的问题往往防不胜防。此次上海将《试题汇编》安排在高考结束后印刷,更是封堵了高考所有泄题的可能。

  此外,从今天开始,上海将根据国家教育部要求,采用技术手段24小时全天候监控网上高考信息,严打网上欺诈。监控人员一旦在网上发现出售“高考作弊器”、“高考试题”这一类的不良信息马上进行封堵:1小时内查清真伪;2小时内将其删除。教育部门还将联合公安部门等对高考进行安全监控。(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