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省2006年省外院校较往年有望大幅增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2 10:59  《新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招办获悉,在继续实行“阳光高考”、公布招生院校100%投档线等政策的同时,我省高招今年将有5大改革和政策调整,包括自行命题科目扩大、首设征求志愿、高职(专科)补录实行“双向选择”、调整加分政策,省外院校增招。

  首设征求志愿

  为体现考生意愿,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同时提高高校的报到率,我省今年对志愿设置作了重大调整,将各批次(除提前批次)二志愿设置5个平行志愿,二志愿之后再设置1个征求志愿,征求志愿设4个平行志愿和1个服从志愿(高职专科不设服从志愿)。与此同时,省招办将未完成的高校计划及增加的学校计划向社会公布,让符合条件但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多一次升学的机会。

  省外院校增招

  为了让我省更多考生升入高校,我省今年放开省外院校的在皖招生计划和规模。

  从今年4月起,省招办不断派人赴北京、南京等市36所国家部委院校,并给40余部委院校寄发了函件,争取这些省外院校在皖增加招生计划。高考结束后,省招办还将在第一时间结合考生填报志愿及成绩信息,告之各有关学校,争取部委院校增加招生计划。预计较往年相比,省外院校在皖招生规模有望大幅增加。(张明 本报记者 殷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