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80万考生下周奔赴考场 招考数量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2 11: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2006年高考将于下周(6月7日、8日、9日)进行。在我省今年高考考生数再创历史新高的形势面前,今年我省的招生计划也将略有增加。临近高考不到一周的时间了,日前,济南市招办公布了2006年高考各科考试程序。

  考生和招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据预测,今年全省高考考生数量将再创新高,达到80万人,而2005年只有73.1万人。我省“十五”期间累计招生超过328万人,报考人数从2000年的33.2万人增长到2005年的73.1万人,录取数从2000年的12.6万人增长到2005年的52.7万人,录取率从2000年的38%增长到2005年的72.1%。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济南市共有38837人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同样是历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与去年相比,今年济南市高考人数新增3235人。

  根据教育部下达的分省招生计划,今年我省省内院校本科招生计划为140700人,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为239000人。除山大、海大、石油大学三所部属院校外,今年我省省内院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为379700人。与去年相比,招生计划数略有增加。

  考试程序略有变动

  根据规定,语文、数学、综合科目考试时,考生须于考前20分钟做好进场准备(语文科为考前30分钟),听到进场铃声后方可进入考场,监考人员将核对准考证、照片等。考前5分钟,监考人员发放试卷,考生须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开考铃声响后,考试正式开始。开考1小时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人员提醒考生注意考试时间,并逐个检查考生的答题卡是否已涂上答案。

  因为英语考试要考听力,所以实施单独的考试时间。具体为,6月8日下午2点30分,考生开始入场;2点45分,禁止考生入场,并分发答题卡。与去年相比,今年外语试卷启封时间推迟5分钟,为6月8日下午2点50分。我们在此提醒考生牢记好各科目考试的时间及程序。

  文/张启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