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不可不看:三个高考过来人的减压秘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2 11:12  大众网-生活日报

  高考将至,紧张的气氛开始蔓延。相信面对这样一次考试,考生们都难免紧张,选择正确的、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才是关键。面对高考,你有自己的独家“减压、鼓劲秘方”吗?你的秘方真的有效吗?听听这些过来人的故事吧。

  期望点歌成功

  王同学,19岁,大一新生

  我一直很喜欢听点歌类的节目,尤其是读了高三之后,电视不能看,我对广播节目的热爱便与日俱增。而且经常听到电台里播出学生们为了预祝自己考试顺利而点歌的祝福,我们同学之间也流传这样的说法,大家都觉得如果能在考试之前点歌祝福成功,这就意味着你是幸运的,你的祝福、愿望就会实现,当然考试的时候也会多一份幸运。

  妈妈揭开了谜底杨同学,21岁,大三学生我每次考试,母亲都特别迷

  信补品的力量。她特别相信那些东西吃了以后,就会给我的大脑补充能量,让我变得聪明一点。每次考试,母亲都会给我买来一大堆的补品,不是这个这个秘方,就是那个秘方。在母亲的影响下,我有了补品依赖症,考试之前,不吃上几片营养片、喝上几瓶营养水,就会不舒服,没了自信。

  考前洗头或不洗头

  李强,22岁,大学生

  我们宿舍几个同学经常谈起的话题便是高考。每个人在考试之前都有一大堆的习惯,据说都是“经验宝典”,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我的习惯和上铺的习惯还正好相反。我习惯是,在每次考试前一天,已经把所有复习的内容都记下之后,无论多么热,我都坚持不洗头。我坚信,记住的东西会随着洗头而从头发中悄悄溜走。就连高考的时候,我也是坚持了两天不洗。而上铺的习惯是考前必洗头,洗完头她就神清气爽,脑子特别清楚,记忆力也特别好。其实,我们的这种古怪行为,只不过是对自己的一种心理暗示,自己觉得好就行。

  “神笔”带给我好运

  苏小姐,24岁,公司职员

  我的办公室抽屉里珍藏着一支笔,它虽然是一支极其普通的钢笔,但于我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从高中起,它就伴随我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考试,每次只要有了它,我就会顺利通过枪林弹雨的封锁,最后取得比较好的成绩。高考时,我也是用的它。高考前的几次模拟考,我考得相当好,一半归功于我认真复习,另一半我觉得就是这支钢笔给我带来的好心情。于是,这支笔就成了我心中的“神笔”。

  采写/张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