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冲刺高考之家长篇:没必要刻意改变自己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2 11:2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没必要刻意改变自己的生活

  常常有考生认为,家长太烦、太罗嗦,什么“十二年寒窗,成败在此一举”,听了让人越来越紧张。其实当考生正全神贯注在复习做题,家长不时送上一个苹果、递上一杯水,都会把学生的思路一下打乱。所以,家长对孩子要减压不要加压,要关心不要干扰。对考生的饮食按照“多样平衡”的原则,这样可满足体内各种营养素的需要。

  家长对于自己孩子要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在考前的最后时间里,家长可以给孩子一些适当的鼓励。在增加孩子的自信心的同时,也能安定自己的情绪。但要注意的是,有些家长平时和孩子的交流并不多,那么家长就要注意度的把握,过多的关心可能反而影响情绪。

  临考的这段时间里,在照顾好孩子的生活之余,家长没有必要刻意改变自己的生活。家长应该照常生活,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专家建议家长还是应该照常上班,在不影响孩子复习的前提下,晚上也可以看看电视,保持原来的生活习惯,营造轻松自在的家庭环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