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济南限行路段高考生凭准考证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2 11:53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1日讯(记者 郭世锋 张良)高考即将到来,通往考场的道路是否通畅一直是众多考生和家长所关心的。记者今天获悉,市区的15个考点都没有设在施工区域内,所以施工对考点的直接影响很小,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将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保证运送考生车辆畅通无阻。

  据市交警部门介绍,考试期间为广大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保证运送考生车辆的
畅通无阻。对于接送考生的车辆违章,以温馨提示劝阻教育为主;对于部分限制通行的路段,运送考生的车辆可凭考生准考证通行;发生交通事故的运送考生车辆,在处理过程中要本着“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优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

  历下区的经十一路(省博物馆门口至济南电视台)、甸新东路、千佛山东二路以及文化东路(燕子山路至山大路一段)正在施工,前3个路段对出行影响不大,但文化东路的施工对周边影响很大。受其影响,山大路南段、和平路东段、燕子山路交通比较拥挤,接送考生的车辆请尽量绕行上述路段。考点山师大附中、济南五中、济南一中附近小街道比较多,交警部门将在考试结束时采取交通管制,优先放行接送考生的车辆,不准车辆驶入考试区域。考试期间,分别在黄河河务局招待所门前、黑虎泉北路运署街以北路段、和平路山师东路以东路南侧、泺源大街济南二中附近南北副道、解放路山大路口以东以西南北两侧副道、银座数码港门前广场设立临时停车场。

  此外,6月8日下午2点30分至3点30分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考场周边车辆禁止通行,禁止鸣笛。

  市中区考点比较密集,施工道路也多,交警部门将在考场周边设置临时停车场,同时与施工单位协调有条件的道路尽量放开通行。济南十一中考点的考生家长,可在纬六路高架桥下和堤口路两侧顺向单排停车。历城五中和济南九中因为所处路段宽敞通畅,停车和通行都受影响不大。交警部门提醒,由于高考时间是9点开考,考生赶考时间与上班高峰重叠,为了避免出行拥堵造成不便,考生要尽早出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