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浪博友指导高考专业选择:印刷选择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2 11:56  新浪考试

  作者:pkgoogle

  我考上了大学,专业是我之前没有听说过的印刷工程。如果非要我在记忆里找出一点有关印刷的知识的话,那应该就是小学课本里所说,它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仅此而已。

  第一次看到印刷机是在姑妈家。那是在小学的时候,到姑妈家去。我看到了一种会制作作业本的机器。不过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那台印刷机,而是我可以有作业本可以拿,并且不用花钱。

  慢慢的长大了,从父亲那里我知道了那台机器是印刷机,但做什么用还是很模糊。上了中学,时常看到老师用白纸和黑墨印刷试卷。可能是在那个时候我把印刷定位在了白纸和黑墨上,并且觉得那是一种很脏的工作。

  终于我要考大学了。还算成功的过了高考,我便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自己比较喜欢的专业。漫长的等待之后,我等来了通知书。我可以去大学了,我很高兴。不过高兴之外,我还有点迷茫,录取我的专业是我没有听说过的印刷工程。我不知道学这个专业做什么用,更不知道我以后该去那里工作。不过带着疑虑,我还是来到了大学。和我一样,我周围的同学也不了解这个职业。大家都说既然来了就好好的学吧,就这样我们无奈的选择了印刷。

  经过两年的学习,我知道了印刷,也算有点了解了印刷。关于印刷的知识我还在学习和积累。同时在改变的还有我对印刷的态度。从感觉厌烦到感觉还可以,再到现在喜欢印刷,我发现自己在主动的变成印刷人。现在的我常常利用假期去印刷厂学习和参观。一方面尽量让自己多了解印刷,另一方面也为自己未来的印刷道路能够走得平坦一些。因为在不久的将来,我要与印刷一同走过。

  先前印刷选择了我,现在,我把未来预售给了印刷,将来,我希望用行动表明,印刷选择我和我选择印刷都是正确的!

  现在的我喜欢印刷,因为我要用它印证今日,刷新未来!

本文选自pkgoogle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点击查看新浪博友指导高考专业选择活动,欢迎报名加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