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监考员不得“越位”旁观考生答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2 16:07  厦门日报

  本报今起在市招生考试中心的指导下推出考场提醒

  本报讯 (记者 佘峥)高考6月7日举行,本报从今日开始,在市招生考试中心的指导下,推出高考提醒。

  关于考场规则

  也许有些考生认为,如果自己不作弊,就不会违反考场规则。其实,有些考生的无心,也可能导致自己触及规则,特别是新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实施后,一些考场上的细节更是不可忽视。我们根据以往的经验,把考生容易犯的错误一一列举出来。

  ●听力考试期间不能做其他试题

  今年高考十分强调的一项纪律是: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生不能做其他部分的试题。

  市招生考试中心介绍说,如果听力考试期间考生做其他部分的试题,将按“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处理,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考生如果提前作答,将取消该科目的成绩。

  据介绍,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也对监考人员有特殊要求,即要求监考人员不要随意走动。此外,整个高考考试中,监考人员不能在考生身旁看考生解题作答。

  ●私带草稿纸者将被取消该科成绩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高考的草稿纸也有详细的规定。

  具体的规定是,考生不能自带草稿纸进入考场,也不能将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否则将以违纪论处,即取消该科成绩。

  今年高考的草稿纸由市招生考试中心统一印刷,届时由考场发放给考生。考生要合理使用草稿纸。

  垫板也由考场发放,即在第一场考试时分发给考生,一人一张,也不准带回家。

  ●不能在试卷上做任何标记

  不能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否则,按考试违纪处理,即取消该科成绩。

  此外,也不能在考场内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关于携带物品

  ●带矿泉水进场须撕掉标签

  上考场可以带什么东西?可以带矿泉水吗?本报根据今年高考的最新考场规则,为考生制作了一览表。

高考监考员不得“越位”旁观考生答题(图)
携带物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