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生无身份证仍可参加高考 须赶紧开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2 16:33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钱红艳 实习生沈恬) 如果没有身份证能不能参加高考?近日不少没有身份证的考生提出疑问。教育部门有关人士昨天说,没有身份证的考生同样可参加高考,但须赶紧开证明。

  据了解,目前高考考生没有身份证的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尚未办理身份证的;另一类是办过身份证但目前丢失,补办已来不及的。教育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这两类考生都可以
参加高考,但必须赶紧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或办理临时身份证。

  有关人士提醒,如果考生到考场才发现准考证和身份证忘记带了,为防止耽误时间,考生千万不要自己返回家拿,应该直接找送考老师。老师会帮助打电话要家长送来。要是开考前送不到也不用担心,监考老师手上有份考生照片存根,只要考生和照片是一致的,就会先让考生考试。在本场考试结束或者下一场考试开考前把两证送到就可以了。如果两证考试途中遗失,可先考试再补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