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高考考生准考证丢失可快速补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3 22: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虽然是“全国第一大考”,但高考却十分人性化。记者从高招办获悉,对考场的多种偶发事件,监考员和考点主考都有标准的处理办法。

  每年高考都会有粗心考生忘带准考证或把准考证丢失,“因为学生的信息都在电脑里储存着,如果条件允许,几分钟就能补办一张准考证。”招办老师说。据介绍,如果考生丢失准考证,可及时向学校报告,学校与区县招办联系,区县招办就可以快速补办准考证。

  对忘带准考证的情况,监考老师的处理办法是: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相符,可先安排考生进场考试,要求考生在下一科考试时带来,并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考点主考要掌握无准考证进场应考的考生情况,及时报告区县考试机构。

  据介绍,高考比成考和自考都更人性化,成考自考进了考场中途就不能再出来,而高考是允许考生上厕所的,但是要有监考老师陪同,考生不能离开监考老师的视线。

  考生如果发生晕场、疾病的情况,考点主考要指挥和监督就地治疗或送至就近

医院治疗。如果开考还不到60分钟,则实行隔离治疗。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