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高考期间考场周边禁止鸣笛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3 22: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高考期间,北京交警将在考场周边实施交通管制方案,禁止机动车在考点周围停留、鸣笛。交通管理部门希望车主听从指挥,确保考试期间良好的交通秩序。

  为保证高考期间运送试卷车辆安全畅通,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印发了“2006年高考通行证”,持此证的车在执行任务时不受单、禁行线的限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在保证高考试卷绝对安全、保密的前提下,征得押车工作人员的同意,临时征用社会车辆,并由考试工
作人员看管把试卷送达考场。考试期间所有考点都安排了31名警力,并要求交警提前1小时上岗维持交通秩序。

  朝阳交通支队专门成立交通维护小组,将在20处高考考点外安排两名以上警力进行维护,并视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值勤民警在8日下午英语考试期间严禁使用警报器。

  西城考点门前禁限行措施

  十三中柳荫街南北双向,上午8时至考试结束、下午2时至考试结束将中断交通,禁行路段作为考生临时停放自行车场。

  西皇城根北街南向北方向,上午8时至考试结束、下午2时至考试结束禁止

机动车通行(公交车除外),南向北行驶的车辆绕行西什库大街。红罗厂停车场作为学生家长临时停放车辆场所。

  北京三中前富国街、北京一五六中学太平仓胡同由西向东方向上午8时至考试结束、下午2时至考试结束禁止车辆通行。据西城交通支队介绍,西城还在部分考点增加临时停车点,考场周边违法停车将受重罚。156中学门前太平仓胡同道路两侧停车,由民警对胡同内居民提前进行告知,对在高考期间不听劝离的违法停车,将加大处罚力度。安德路北侧7中西侧门前不允许乱停车,妨碍安全和畅通的车辆将被拖离现场。

  海淀四处考点交通管制

  海淀共有26个考点,其中4处考点周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北大附中门前道路实行单行,机动车由西口进,南口出。由于地铁4号线10号线施工,对交通影响较大,海淀交警提醒考生尽量早出门,或者绕开施工路线。海淀实施交通管制的考点道路还有:交大附中门前东口、西口,玉渊潭中学门前以及知春路中学南侧道路,考试期间将适时采取管制措施,限制社会车辆进入。

  崇文临时限行措施

  崇文交通支队介绍,汇文中学门前培新街西向东方向考试时限行;11中门前金鱼池西街南向北方向限行车辆,送考家长可在天坛路辅路临时停车。50中门前夕照寺街从广渠门路路口到光明路路口,在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临时断行。广渠门中学所在的白桥大街西向东方向会临时限行。

  石景山部分路段限行

  此外,据石景山交通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8日下午2:50-3:30外语听力考试期间,京原中学、古城中学、北京九中门前道路车辆禁止通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