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遇偶发事件学会应变 忘带准考证可先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5 10: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6月4日讯 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2006年普通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8日,而对于考生忘记带准考证等偶发事件,招生部门提醒,考生不必着急回家取这些物品,根据高考偶发事件应对处置办法,考生完全可以通过求助监考老师等办法避免延误考试。

  根据日程安排,高考具体考试时间为: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8日9:00-11:30综合;15:00-17:00外语。

  根据考试程序,语文、数学、综合科目考试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外语考试从考前15分钟起禁止入场。语文、数学、综合科目考试时,考生须于考前20分钟做好进场准备(语文科为考前30分钟)。开考1小时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此外,从历年考场情况看,尽管老师家长都一再叮嘱,还是有考生会忘记携带准考证。考生一旦忘带准考证,要先由监考员验证相貌,如与准考证存根上所贴照片相符,考生可先进场应考。同时由流动监考员通知考生领队,在本科目考试结束前,考生的准考证要送达考场。

  考生如发生晕场等情况,经简易治疗能坚持考试的,可继续考试。如考生难以坚持,监考员将劝其退场治疗。医疗组将对考生进行就地治疗或送就近

医院治疗,如开考还不到60分钟,则实行隔离治疗。

  考生一旦忘记带2B铅笔、圆珠笔、橡皮或所带的笔无法使用、数学科考试忘带圆规和三角板等,可以告知监考员,由监考员调剂。

  考生如不小心弄脏或损坏试卷、答题卡要求更换时,监考员可申请备用试卷、答题卡,但不补足因此而耽误的考试时间。

  如果语文答题卡条形码损坏、无法继续使用,考生应报告监考员,保持答题卡粘贴条形码区域空白,并在答题卡袋封面备注栏注明“×××准考证条形码损坏”。(记者: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