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考前两天做些啥?心理专家支招不要打乱生物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5 11:24  重庆晨报

  还有两天就要高考了,部分学生和家长心里十分紧张。《课堂内外》心理素质训练栏目编辑、心理咨询师丁祉老师昨日建议,学生考前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和情绪,不要随意打乱自己的生物钟。

  不要打乱生物钟

  一位考生家长反映,这两天,虽然孩子睡眠正常,但每到晚上10点她还是让孩子吃两粒安定,原因很简单——“担心考试那两天孩子突然紧张失眠,现在想提前实验一下,要安心一些。”

  丁老师分析认为,家长给考生吃安眠药的做法其实是心理过分紧张的表现。

  “只要不影响高考作息时间,家长不要特意打乱考生的生物钟。”丁老师建议,“高考上午9点开考,不要特别限制考生提前一小时或一个半小时起床,只要睡醒了,睡舒服了就行。”

  两招保持好心态

  另外,在这段时间,考生还是要适当安排一点学习任务,按照考试时间上午安排2—3小时的时间,下午安排1—2小时时间做点题,“考生不必每个学科的题都做,可以选择拿手的学科。”

  丁老师同时提醒考生,要保持好的心态,高考当天千万不要复习开考学科,“因为这样容易心慌,产生抑制情绪。”(记者:黄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