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网评答题要慎之又慎:考生须按照规范填答题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5 18:23  安徽日报

  今年我省高考首次实行网上阅卷,这对考生提出了一些新的答题要求。4月中旬全省进行了一次模拟网评演练,针对发现的一些问题,有关专家在临考前再次提醒广大考生要规范答题,以免计算机识别有误而影响成绩。

  用笔保质量:在演练扫描过程中发现,少数答题卡主观题涂点部分,可能因考生所使用的2B铅笔质量问题,而导致信息点颜色较淡;主观题部分,有少量考生使用圆珠笔导致扫
描得到的图像模糊,颜色较淡,不便阅卷。考生应按照考试说明的要求使用合格的2B铅笔和0.5mm黑色签字笔填涂答题卡。

  填涂要规范:模拟演练中发现部分考生填涂不规范,一是部分考生在填涂客观题信息点时比较马虎,没有按照要求填涂;二是试卷污染,考生在不该填涂的区域留下笔迹。为此,要严格按规范填涂。

  涂改要慎重:使用涂改液和修正带(含透明胶带),会导致试卷表面不平整,同时易导致试卷间相互粘连,在扫描中出现重张现象。有的考生,在修改时未将原有的答案擦除干净导致信息点图像模糊。为此,修改答案要规范,划去错误的,上、下填入正确的,用橡皮只可轻擦,不可擦破。绝对不可用涂改液、修正带、胶带纸。

  答题在框内:在答题卡设计时已充分考虑了答案所占用的空间,但是有少数考生答题时反复修改,导致空间紧张,答案超出了规定的答题区域。考生一定要在规定的区域框内答题,切勿超出范围。

  标记要看清:少数考生可能因为紧张,将注意事项中的提示看反了,将答题卡左上角的缺考标记涂成黑色,导致扫描时计算机认为该考生缺考。

  加纸行不通:在今年的模拟演练中个别考生在答主观题时使用空白纸答题,然后将答题纸粘在答题卡上,给答题卡扫描造成了麻烦。 本报记者 陈婉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