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安徽各地高考快递:提前离场先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5 19:03  《新安晚报》

  芜湖:医院定点“护”考

  本报讯 芜湖市卫生局日前专门为高考出台“考试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预案”,考点附近的医院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定点为各考点的考生服务。

  据了解,该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安师大附中和安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考点,该市二院
负责该市三中考点,该市中医院负责该市荟萃中学考点,弋矶山医院和宣城地区医院分别负责该市田家炳中学考点和该市二中以及职教中心考点的紧急救护工作。该市红十字医院急救中心则一旦接到考场突发医疗请求后,立即进行突发医疗救护工作。

  另据该市招生办一位吴姓同志介绍,准考证或身份证忘记带的考生,经考点和送考教师确认并证明后,可以先参加考试,下一门科目考试时再提供准考证和身份证。

  蚌埠:考点均设预备考场

  本报讯 在防范考生作弊方面,蚌埠市每个考场除正常安排3名监考老师的同时,该市招办要求每个考点的每个楼层都配备2~3名工作人员,在走廊外进行巡视;每个考场的3名监考教师中,必须至少有1名女教师,以更好地监考女考生并为其服务。

  据蚌埠市招办李主任介绍,为了应对考生的突发病情,每个考场配备专门的医护人员,部分急救人员和车辆还在该市招办待命。与其它市不同的是,该市每个考点都设有预备考场,在考试出现病症等突发情况时启用。

  亳州:提前离场先“休息”

  本报讯 为防范舞弊和为考生服务,亳州市招办要求每个考点都必须设“考生休息室”。

  据该市招办方显启主任介绍,该市每个考场的考生若在考试结束前交卷离场,工作人员会将其直接引进“考生休息室”,而不让其离开考点,以此防止外泄。

  与此同时,该市纪检部门也加大督查力度,每个考区派2~3人督查,比往年增加了1倍,其中利辛考区每个考点都安排1名纪检人员督查。此外,今年高考期间,该市每个考点的大门,均由公安或武警担当门卫。在考试期间,考点周围进行有条件交通管制,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则实行无条件交通管制。为了防止断电,该市招办要求每个考点至少配备一台发电机,目前已全部配齐。

  六安:食宿场所全面检查

  本报讯 在六安市,许多考生家与考点距离较远,不得不在宾馆食宿。为了保障考生的食宿安全,该市有关部门目前已经开始对考生食宿场所进行全面检查。

  按照该市招委会的要求,高考期间,该市重点路段实行禁噪、禁鸣,急救车和有关医护人员随时待命,气象部门须在电视上打字幕,不间断地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高考期间的气象服务。

  该市招办孙德新主任介绍,为了防止舞弊行为,在该市大部分考区,考点负责人与当地有关部门签订考风考纪责任状,考点负责人选聘监考教师时,同样签订责任状并颁发聘书,以调动监考人员的积极性。(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殷平采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