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全区工商系统集中整治考场周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5 19:11  北方新报

  高考前夕,全区工商系统开展了对校园周边及考场周边市场环境的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学校及周边地区儿童食品销售网点进行全面清查,对学校周边的网吧、歌厅、酒吧进行清理。

  据了解,这次整治行动将以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地区及校园内的食品经营摊点、小餐馆、学校食堂等餐饮服务业为重点,从卫生状况、经营状况等环节严格进行规范,重点检
查经营者执行商品准入制度的情况,以防止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等问题商品流入校园;打击“三无”、劣质、假冒饮料、小食品生产加工黑窝点和制售假冒伪劣儿童食品的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防止其流入市场;查处取缔扰乱学校秩序的经营摊点,强化校园周边巡查,工商所与每名执法人员签订了校园周边市场秩序监管责任状,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呼市:严查夜间施工

  记者从呼市环保局了解到,为了给全市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呼市环境监察支队积极采取措施,从5月24日开始对居民区夜间施工噪声进行了认真检查,同时配合12369热线举报电话,对施工工地采取了严格的监督管理措施。截至6月2日,共查处未经环保部门批准的夜间施工单位10家。

  从5月24日开始,呼市环境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还对13个高考考点周围200米范围内的噪声源进行了认真排查,截至6月2日,共排查出39家噪声产生单位:其中施工工地13家,五金加工、营业

性文化娱乐及经营性活动的单位26家,都分别对其下发了《关于加强高考期间考点周围环境噪声污染控制的通知》。执法人员提醒有关单位,为了避免与高考产生冲突,要提前更改生产日期或者施工工期,避免发出高强噪声,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

  另据了解,高考期间,呼市环境监察支队将分5个现场执法组和1个督查组,全天候守护在13个考点周围,对施工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在第一时间及时予以制止,并且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切实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