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八大注意保高考顺利:外语考前15分钟禁止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0:48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  高考在即,昨天,结合历年高考考生易发和多发的问题,省招考办首次向全省考生发出考前提示:考试期间考生一定要注意八大事项。据悉,目前黑龙江省高考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序,公安、交警、电力、环保、卫生等部门也已责任到人,省招考部门请广大考生放心赴考。

  考前一定要携带《准考证》

  按照考试规定,考生须凭《准考证》参加考试。如果考生忘带《准考证》,核实处理过程肯定会影响考生情绪,以致影响考试成绩。因此,考生及家长一定要在赴考前将《准考证》及考试必备用品:2B铅笔、书写黑字迹的0.5mm的签字笔、橡皮、直尺、圆规、三角板一并准备好,携带赴考。

  要熟悉往来考点交通路线

  考生及家长在选定去往考点的交通方式后,要预先熟悉去往考点的路线、路程,特别是时间。大中城市特别是哈市的考生要考虑到可能因路面不畅、突发堵车、交通事故等原因而延时。乘坐公交车的考生还要注意妥善保管准考证和考试用品。

  外语考试考前15分钟禁止入场

  全省高考统一规定:各科开考前3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考前20分钟开始,考生及监考老师将按全省统一的录音指令,学习《考生守则》、提示注意事项、考生在试卷和答题卡上填名、填号、粘贴条形码等,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开考6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出场。其中,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即6月8日下午14时45分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移动电话等带入考场视为违纪

  《考生守则》中第四条规定:考生进入考场,除2B铅笔、书写黑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严禁携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如各种通讯工具(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刮纸刀、书籍、资料等。按照有关规定,无论有意还是无意,只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物品未放在指定位置的考生,都将被认定为考试违纪。

  勿忘铅笔绘图、黑笔描图

  每科开考前10分钟,考场监考人员将向考生宣告并在考场黑板上书写提示:答卷中需要画图的地方,可先用铅笔绘图,定型后,必须用黑字迹签字笔描绘,否则阅卷时扫描无法识别。

  不能在指定区域外答题、填名号

  答题卡中每道题都限定了答题区域,如在限定区域外答题,包括将答案写在试卷上、草纸上,答案都将无效。如果擅自将姓名、考号写在答题卡非指定位置,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题卡上标记信息的,将被取消单科考试成绩。

  务必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考生到达考点后,进入考场、按号就位、填名贴码,以及按指令答卷、停止答卷、退场等,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听从监考指挥,服从考点安排。

  有关考务问题找本市、县招考办

  高考前至考试结束,全省各市、县招考办每天24小时派专人值班,考生如有需要可随时前往联系,招考部门将帮助解决。

  ●新闻链接

  考生进考场前先“安检”

  哈报网讯(记者 初霞)今年高考期间,哈尔滨市所有考生在进考场前都要经过专业人员的“安检”,记者昨天从市招考部门获悉,为防范考生在考试期间使用现代化通讯工具作弊,哈尔滨市进一步加强了对高考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每个考点都将配备类似机杨“安检”仪器的金属探测器。

  据市招考办有关人士介绍,今年高考,全市73个考点将全部配备金属探测器,以防止考生将任何通讯工具带入考场作弊。同时,招考部门出台新规,一旦在考场内发现考生携带手机等现代化通讯工具,将取消该考生单科考试成绩;如果发现考生在考试期间使用通讯工具,则将严肃处理,并取消其今年高考资格。(记者:初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