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踩点可试听听力 考试如遇雨考场提早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1:06  南方日报

  离高考还有一天。昨日(5日)上午,笔者率先“探营”广州市内一些定点考场,发现在多数考场的楼层夹道上,都可以“试听”高考英语听力播音效果。

  原来,广州市招生办早已完成对各大考场的英语听力广播系统验收,并同时要求今年凡是有条件的考场,在考生“踩点”时,要开放英语听力试听广播,“一方面让学生提前感受高考英语听力的播音效果,另一方面保证语音广播系统正常运行。”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
,在今天下午3时至4时“踩点”

  期间,考生可向考场负责老师提出申请,并由该考场专门老师提供“试听”服务,并监测试听效果,以便及时反馈有关信息。但为保证试室的考试安全,“踩点”期间,考生不得进入试室。“虽然不能进入试室,但考生一定要熟悉考场环境以及行车线路、路程时间等,以免在考试当天延误考试。”该负责人说。

  此外,为让考生整理衣物、调整备考情绪,该负责人还表示,广州高考期间,如考试当天出现大雨天气,原定提前半小时才能进入的考场,将提前一个小时向考生开放。同时,昨天笔者还发现市内大部分考场都配备了饮水机,能给考生供应直饮水。而且,为帮助考生节约休息时间和提供更卫生的饮食,部分考场负责人还表示,将在高考期间提供“高考午膳”,营养配搭得当,清热消暑。 (编辑:栾春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