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气温不超过31度 7日考试别忘带雨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1:0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6月5日讯(记者 胡永庆)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高考期间的天气总体来说对考生比较有利,7日随着云量逐渐增加,局部地区会下起雷阵雨,气温也不会像刚过去的几天那样炎热。

  高考第一天的天气形势比较复杂,济南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分析后认为,7日早上云量较多,温度在24℃以上,南风3级左右,比较适合考生们赶考。上午温度会逐渐上升,但
幅度不会太大,不会超过31℃,同时云量增加,天气缓慢转阴,南风开始转为北风,都是3级左右。

  下午的时候局部地区会有短时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6—7级,陪考的家长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带上雨具。如果下午考试后还有降雨,应防止考生被淋湿感冒。气象预报员表示,雷阵雨突发性较强,提前作出准确预报有一定难度,6日下午气象部门将进行最新气象分析。

  目前看来,8日济南市天气由多云逐步转晴,弱冷空气还没有结束,有2—3级的北风,早晨最低气温仅有20℃,上午不算太热,非常适于考试。但白天气温回升也较为迅速,下午时最高气温能回升到31℃左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