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赶考小常识:计算时间 熟悉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1:25  南方日报

  计算时间

  考生应挑一条自己最熟悉的线路,作出时间估测,并多估计起码半小时,制订明天的赶考时间表。

  此外,当考生在赶考途中遭遇塞车,可作如下应急处理:如果考生乘坐的是私家车或
出租车,那么可让驾车者打开双闪灯或向交警出示准考证求助;如果考生乘坐的是公共汽车,应立即向司机说明情况,要求下车,赶紧改坐地铁或向交警求助。

  熟悉考场

  据了解,往年有不少考生“踩点”时纯属“应付”,三五知己同学约在一起,几近儿戏地打个转,第二天赶去考场时,连自己的试室都要找半天,浪费了不少时间,增加了应试的紧张。

  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在“踩点”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对清楚考场内已张贴出来的试室安排表,了解自己所在试室的地理位置,包括离厕所、考场小卖部远近等。

  摸清“地头”

  一些“过来人”也认为,考生在“踩点”时要对考场附近有无文具店、饮食店、药店,距离多远,几点开门,供应什么商品或食品等细节了解清楚,这对赶考出现的突发事件或考后休息都有帮助。

  “磨刀不误砍柴工,万一出现忘带文具或短缺的情况,也可以当即购买,‘熟头熟路’就不会心慌。”一带队多年的高三老师如是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