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考场今日全部开放 专家提醒三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1: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明天,全省50多万高考考生将走进考场,正式接受考验。根据广州市招办安排,今日15时至16时各考场将开放给考生“踩点”。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利用这个机会熟悉考场环境以及行车线路等,以防高考当日出现意外。

  赶考当日尽量早出门、别坐摩托车

  今年广东省382个考场有338个考场建立了电子监视系统,其中有242个考场实现远程巡考;全省17397个试室有14489个试室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

  今天15时至16时,考生将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对考场进行“踩点”,下午4时之后,各考场将会全面封闭,禁止任何闲杂人员进入。根据规定,为了保证试室的考试安全,踩点期间,考生不得进入试室。市招办提醒考生,“踩点”的目的主要是让考生在考前提前了解考场情况,虽然不能进入试室,但考生一定要熟悉考场环境以及行车线路、路程时间等,以免在考试当天延误考试。考虑到考试期间可能出现阴雨天气,考生一定要提早出门,注意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尽量不要乘坐

摩托车。要充分估计到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避免因为赶时间而引发
交通事故

  据了解,考试当天如果出现大雨天气,原定提前半小时才能进入的考场将提前到一个小时向考生开放。  

  进场前“三注意”

  1.带齐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凭两证进考场。

  2.进考场只允许携带规定的文具,任何人不得穿制服(校服除外)和携带不透明的饮水器皿进入试室。

  3.特别提醒:在考试时,考生除带备2B铅笔和橡皮,规定要带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  

  时间: 6日下午3时至4时;下午4时以后,各考场将全面封闭。

  要领: 考场“踩点”过程中,应尽快熟悉考场环境以及行车线路、充分估计路程时间。

  海国 摄(记者秦晖 通讯员戴秀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