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南:凉爽天气迎接高考 未来三天多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1:36  潇湘晨报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恰逢今日芒种节气,似乎意味着莘莘学子们也将在这几天忙种忙收。楚楚希望所有的考生都能放松心情,迎接考试。算是天公作美吧,未来两到三天,我省多为降雨天气,凉爽的气温可以让考生们沉着应考。

  长沙今日大雨转小雨,20℃-23℃,天气舒适,外出要携带好雨具。

  气象词典:芒种

  “芒种忙两头,忙收又忙种”,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这是一个收获与播种的大忙季节。芒种时分,麦类等有芒作物已成熟,正是割麦种稻的时候,也是耕种最忙的时节。

  生活提醒:考生少喝饮料多喝汤

  高考来临,考生每天要保证充分的水分摄入,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这样大脑所需的氧才能得到及时供应。 楚楚提醒考生,补充水分时应尽量少喝饮料多喝汤。

  这几天,考生家长们可以多给孩子准备一些煨、炖的汤类食品,以补充孩子身体的消耗,提高考试效率。也可以熬些绿豆粥、银耳莲子汤、百合银耳汤等,适量放些糖,既美味可口,又清热祛暑、解毒。酸梅、山楂、橙汁等酸性饮料可开胃健脾。

  有些考生希望通过喝咖啡提神,适量喝一点可以,但不要喝特别浓的咖啡,尤其是晚饭以后,建议不要喝咖啡。本报气象播报员 储文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