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踩点清单:路线考场服务措施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1:46  潇湘晨报

  本报讯 明日,全省47.6万名考生将奔赴高考考场。昨日长沙市城区考点已经基本放假,考场基本布置完毕,今日各个考点还将组织监考人员进行考务培训。今日,考生可前往考场“踩点”熟悉情况。

  高考前“踩点”需要注意些什么?记者昨日采访了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等考点并咨询了相关的老师。他们认为:去考场的路线、考场及周围设施,都是考生在“踩点”
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路线:所在考场离居住地点有多远?在路上要花多少时间?哪一条路径最通畅最方便?用什么方式抵达比较迅速和安全?名校高三老师还提醒:算好出行时间是关键,太早不仅影响休息,也会因等待影响情绪;时间抠得太准对意外会防不胜防。所以,考生事前做足路线准备有百利无一害。

  考场:自己的考场在几楼?哪一组哪一座?座位靠近门窗还是墙角,是否会受到阳光、某些设施的影响?名校高三老师提醒:千万不要忽视考场周边环境,因为一些意外因素会破坏情绪。

  厕所及其他服务设施:离考场最近的厕所在哪里?考点的医疗服务机构在哪里?带队老师一般在哪个地方休息?门口是否有便利店?哪些店中有文具出售?是否有餐馆等可吃中午饭的地方?(记者 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