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西天气:阵阵清凉雨伴着高考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1:50  山西晚报

  本报6月5日讯(记者 李娜)又是一年盛夏日,又逢一年高考时。根据省气象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高考期间,我省将不会出现过于炎热的高温天气,受蒙古冷涡的影响,6-8日,全省范围会出现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初步预计,天气情况相对舒适,考生能专心应考。

  全省地区:6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北部最高气温26~28℃,中南部29~31℃
。从6日晚间开始,更早可能在傍晚时分,我省北中部大部分和南部局部地区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北中部的局部地区,雨量偏大,可达到中雨。

  7日,一场夜雨,可以让高考第一天的气温略有下降。因为有了雨水的影响,全省多云间晴,最高气温:北中部23~25℃,中部26~28℃,南部28~30℃。而北部大部分和中南部部分地区仍然有阵雨或雷阵雨,伴随出现的是4-5级西北风。风吹雨落,但愿能为考生考试时带来一丝凉意,舒缓心情。

  8日,冷涡影响逐渐减退,降雨范围迅速缩小。全省晴间多云,北中部、东部偶尔会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北部23~25℃,中部26~28℃,南部28~30℃。

  太原地区:主要天气状况和全省相近。6日有阵雨或雷阵雨,高考首日还会有4级西北风。气温为18~28℃,但由于空气湿度较大,气温较适宜。8日当天,小雨从太原消失,27℃的最高气温,能让考生们继续良好的参考状态。

  省城“备战”高考

  饮食 要对“吃”进行检查

  本报6月5日讯(记者 晋帅妮)高考即将开始,中考也随之而来,让考生健康地度过考期成为所有家长的心愿。太原市卫生局今日发布紧急通知,卫生部门即日起要对省城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的餐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6月30日。省城所有学校(包括托幼机构)食堂、集中供餐单位以及周边餐饮单位都在检查之列。食品卫生信誉度为B级和C级的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其卫生条件、食品加工用具和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情况、卫生设施情况等都属于检查范围。对此次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将依法严肃查处。

  交通 百余交警考点周围保畅通

  本报6月5日讯(记者 赵丽娜)为给高考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今日,太原市交警支队确定方案,在高考期间,将抽调百余名交警,分布到全市各高考考点周边,疏导交通,尤其要加强考试前后时段的交通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据了解,为保证高考期间交通秩序良好,每个考点周围都会安排3名左右警力。早8时开始对考点路段的交通实施管制,开考后对该路段实行封闭。高考期间,全市所有考点门前50米范围内禁止停放一切机动车辆,禁止考点周围车辆乱停乱放,禁止鸣笛。

  由于考试期间交警对考点周围实施了小范围的交通管制,请广大驾车朋友在此期间尽量考虑绕行。同时,提醒送学生的家长:不要把车停到考点跟前。

  医疗 两辆120急救专车随时待命

  本报6月5日讯(记者 马秀凤)今日下午,记者从太原市120急救中心获悉: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120急救中心增设两辆高考急救专车,并有急救人员24小时全天值守。同时,太原市卫生局也对省城各高、中考考点的周边

医院进行了应急准备,随时可为考生提供服务。

  急救指挥中心陈主任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经验,高考考生出现头晕、发热、中暑症状较多。因此,每辆高考急救专车上都配备了防暑药品。6名急救人员分两组轮流上岗,以备考生突发意外情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