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城建公安环保联手出击 为2006年高考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2:00  安徽日报

  本报讯 为使高考顺利进行,合肥市城建、公安、环保等部门联手出击,为考生倾力打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该市建管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施工单位在高考期间,距考场100米范围内不得进行噪声污染施工。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的居民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晚22∶00—早06∶00)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确因施工工艺需要连续作业的,必须按规定经过环保
部门批准,并在可能造成噪声污染的居民区域张贴夜间施工告示,说明原由后方可施工。5月30日至6月8日期间,严禁各施工单位擅自延长施工时间或违法进行夜间施工。各企业和工程项目要指派专人,具体负责高考期间的施工噪声管理,及时处理有关施工噪声方面的举报和投诉。

  合肥市公安局也已制定了专门方案,成立了招生考试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负责安全保卫工作总体协调,指导各有关单位完成护送高考试卷、负责试卷库安全保管工作、安排合肥市区各考点高考期间的执勤警力等任务,并在高考期间组织警力对市区各考点的治安秩序进行巡查。交警部门将采取措施重点打击乱鸣笛、违章停放堵塞交通等违规行为。

  环保部门执法人员也将对辖区考点周边的鸣放鞭炮、

装修施工噪音、商业活动音乐等严重影响高考环境的情况予以制止。

  该市公交集团也连续第4年承诺,6月7日和8日,合肥考生乘车时,只需出示本人的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合肥公交集团(包括白马巴士、星辰巴士)所属全部102条线路、2400辆包括空调车在内的所有班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