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出现突发事件怎么办:五种意外的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2:04  《新安晚报》

  高考当天,总会有考生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面对一些“突发事件”,考生往往会不知所措,慌乱中影响了考试的发挥。针对考生常见的几种问题,记者采访了教育部门相关人士,为广大考生准备了以下的应急预案。            

  意外一 忘带或遗失《准考证》

  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时间不允许,考生可以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老师在核对《考场座位表及考试签到表》上照片与考生无误后,一般会先安排考生进考场应试,考生可在下一科考前提交有效证明。

  意外二 试卷或答题卡缺损

  考生应该立刻报告监考人员,监考老师在核实情

  况后,如果试卷确实影响答题,会起用备用试卷,将破损试卷调换。

  意外三 不慎带入“违禁品” 

  一般在考试正式开始前监考人员都会检查考生所携带的东西,如果有考生不慎带了规定外的东西,只要遵循监考人员要求,交送指定地点就可以了。

  意外四 突然想去洗手间

  如果有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突发急病,监考人员将立刻向考点主考报告,由专人负责送往医务室。根据规定,考试时考生不准上厕所,以防借机作弊,所以考生在考前应该避免喝太多水,进考场前再去一次洗手间。但是如果有生病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要上厕所,考生可以向监考人员请示,同意后由监考人员陪同前往。

  意外五 考题字迹不清楚 

  考生如有疑问,不可私自找老师询问,而应举手示意。监考人员在确认问题后,当众说明,以防有作弊之嫌。(本报记者:张晓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