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福建高考期间天天雨 应随身携带雨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3:28  东南早报

  高考期间天天雨 应随身携带雨具

  □早报记者朱彩云 康云 赖劲松

  昨日,市区,风力有所加强,五级风中,小树摇摆,水面现出小波澜……又是雨天。

  今天凌晨3时37分,小满结束了使命,芒种节气开始了。虽说是雨天,今天还是会感觉有点儿闷热,晨起时,有雾。

  自省气象台的消息,6月6日至8日由于全省降水较明显,对交通和考场有影响。今天,我省中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阵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天气阴有阵雨,局部县市有大雨到暴雨。明天,中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阵雨,北部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其余各市天气阴有阵雨,局部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后天,全省天气阴有中阵雨,中北部的部分县市和其余的局部县市有大雨到暴雨。

  □特别提示

  省气象台提醒广大考生,今年高考期间,我省仍维持较强降水天气,考生最好能随身携带雨具,以免雨淋感冒。

  考生最好提前赶赴考场,确保顺利参加考试,特别是农村山区的考生应避开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和低洼地带,确保安全。

  高考期间我省气温较为适宜,最高气温南部地区25℃至27℃,北部地区23℃至25℃,中部地区24℃至26℃,对高考较为有利;但空气湿度较大,应注意通风防潮。(康云 赖劲松)

  □

天气预报

  根据泉州气象部门预报———

  泉州今天:有中阵雨,气温25℃至28℃;明天:有阵雨或雷雨,25℃至29℃;后天:阵雨转大雨,25℃至29℃。

  厦门今天:小雨到中雨转中雨到大雨,23℃至27℃;明天:中雨转小雨到中雨,23℃至28℃;后天:中雨转中雨到大雨,23℃至27℃。

  漳州今天:阵雨,25℃至29℃;明天:阵雨转中雨,24℃至28℃;后天:中雨到大雨,23℃至28℃。(朱彩云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