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招生考试院:高考作弊是行不通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3: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监控录像至少存一年

  -监考老师抽签进考场

  -全省统一处理作弊行为

  本报济南6月5日讯 “手机作弊行不通、网上买卖试题信息行不通,买通监考老师也行不通。”5日下午,省招考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我省高考通过采用高科技设备、对监考人员进行“反作弊”培训等措施,努力为考生营造公正公平的考试环境。同时公布高考举报电话:0531-86162757。

  针对今年高考的考风考纪工作,省招考院办公室分管纪检、监察的曹文江副主任告诉记者,目前省里派往17个市的监考员已全部到位,而且已经启用24小时全天候值班室。他告诉记者,近来有不少考生或家长反映社会上流传着一些所谓“考试妙招”,而实际上这些作弊手段是根本行不通的。

  针对目前个别考生迷信的“手机作弊”、“网上出售试题答案”等形式,曹文江副主任告诉记者,目前高考试题一直存在各地的保密室,实行24小时监控,包括我省的高考出题人员也一直处于“禁闭”状态。而对考场,今年各考点实现了电子监控和手机屏蔽仪的结合使用,这使得手机、无线耳机等用具根本就无用武之地。同时,对电子监控的录像一律刻成光盘,资料至少保留一年以上,一旦有考试作弊举报,随时可以调出查证。

  “我们已经与监考老师‘沟通’好了,包你考试顺利。”面对这样的“保证”,曹副主任表示,今年我省加强了对监考教师的培训,在实行各县市交换监考的同时,各监考老师目前并不知道自己监考哪个考场,而是在每科开考前通过“抽签”决定,以避免与考生事先的接触。

  如果在考场中出现违规或作弊情形,我省要求所在考场的两名监考老师都要实事求是地记录,记录将随试题密封交到全省统一阅卷点,由省处理违纪作弊组处理。此外,我省也对有异议的考生开设了申诉渠道,如对分数有质疑,考生可到当地招办复查,检查卷面分数有无漏记。(记者: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