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日照市23241人高考 考场全部实现电子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4:09  黄海晨刊

  本报讯(通讯员 李波 记者 杨辉 孟锋) 6月7日,全市将有23241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高考。连日来,市教育局围绕“依法治考、依法治招、加强管理、加强服务”的工作目标,以严格管理为重点,狠抓制度落实,确保试卷安全万无一失,确保考务管理滴水不漏,确保考风考纪有根本性好,让人民满意。

  今年我市所有考场全部实现电子监控。全市共投入500多万元,对13处考点、785个
考场全部实现了电子监控的安装,有力地促进了我市考风考纪建设,使招生考试的公平竞争原则得到了体现。我市电子监控设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得到省招办领导的充分肯定。

  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进一步加强了保密室的硬件建设。保密室内门安装了铁门,对存放试卷的房间窗户进行了铁窗封闭,并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和报警设备,完全达到规范要求,经省招办、省保密局验收合格后颁发了《试卷保密室使用许可证》。切实抓好保密工作实施细则的贯彻和执行。认真选拔保密观念强、坚持原则、忠于职守、严格遵守纪律、工作认真负责、当年无直系亲属参加考试的共产党员和公安人员参加试卷保密工作。保密室使用期间4名人员看管,其中2名是公安人员,看管人员24小时值班。

  加强考试期间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市政府组织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公安、保密、行政执法、环保、卫生等部门召开了专门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休息和考试环境。加强了高考期间环境躁声污染监督管理,考前连续三天晚上对考点附近的环境进行拉网式的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严肃查处。在卫生管理方面,各区县教育局会同食品、卫生检疫部门,对考生和监考教师的食宿、宾馆和学校,进行一天几次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市教育局还向社会公布招生考试工作的投诉信箱和投诉电话(教育局监察室:8779313 市招生办公室:8779338),在坚持做好全国统考时间值班的同时,重点做好高考期间在分数查询、志愿填报、批次录取等重要环节的值班。及时解释和答复家长、考生的咨询和疑问。做到忙中不乱,安排专人值班,热情服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