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青岛市50194人参加普通高考 人数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4:2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中考、小学毕业考试将相继举行

  本报讯 6月7日、8日,50194名考生将步入全市39个考点、1701个考场,参加我市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普通高考。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有三大明显变化:一是与对口高职考试分期进行,二是与中考开考相差一周,三是所有考场进行全程监控录像。

  岛城

  今年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考生首次突破5万人,较去年增加5365人,增幅为12%;其中文科16480人,艺术文科6146人,理科25165人,艺术理科1722人,体育681人。今年艺术文科、艺术理科考生总数为7868人,只比去年的7789人多出79人,艺术类考生数量相对于去年84%的增幅有所回落。

  今年是我省普通高考实行“3+X”考试方案的最后一年,2007年参与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首届高中毕业生将参加“3+X+1”的考试。其中“3”是指语文、数学、外语3科,其中数学分文、理科试卷;“X”指综合科目,分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1”是指能力测试。今年语文、数学、英语3科仍由我省自行命题,其他科目由教育部命题。高考时间安排分别为6月7日9:00至11:30考试语文,15:00至17:00考试数学;8日9:00至11:30考试文综或理综,15:00至17:00考试英语。考生的高考成绩于6月25日前以原始分数的形式公布。

  与往年不同,今年普通高考首次与对口高职考试分离,后者已于5月20日、21日结束。此外,由于今年我市中考时间提前,大大缩短了与普通高考的间隔,两项大考仅相差4天。继所有高考考场实行电子监控以来,今年我市对考场进行全程监控录像,以保高考公正、公平。

  继高考之后,全市将有9.84万人参加6月12日至14日的中考,其中市内四区1.75万人、五市三区8.09万人;7.67万人参加6月30日的小学毕业考试,其中市内四区1.62万人、五市三区6.05万人。岛城由此进入名副其实的考季。(本报记者 刘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