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山西2006年中考六所县区高中招保送生有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4:35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今日,记者从太原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太原市六所县区高中可从本县区应届初中毕业生中招收保送生,严禁跨县区招生。

  六所高中学校为小店一中、清徐中学、徐沟中学、阳曲一中、尖草坪一中、晋源实验中学。每所学校招收的推荐保送生将不超过110名。推荐的保送生必须是品学兼优,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突出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获省、市初中数学、物理、化
学、信息技术竞赛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学生,以及获国家、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学生,不受推荐名额限制。推荐保送生的名额将按与招生人数1∶1.5的比例划定,由县区教育局下达具体分配计划。县区初中学校可参考学生初一、初二期末和初三上学期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第,确定推荐名单,由招生学校经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报上级批准后,可录取为正式学生。

  太原市教育局要求,招生学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文化课考试,已确定录取的保送生,均需参加今年的初中毕业考试,但不再参加今年的升学录取,不再填报志愿,违规填报的志愿将一律作废。各学校要公开推荐保送生办法,公开保送生名单,并实行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对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将取消该校的推荐保送资格,取消舞弊学生的保送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程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