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六种紧急情况巧处理:忘带准考证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4:36  生活新报

  还有一天,考生就要高考了,本报提醒考生注意六个问题。

  考前晚上睡不着

  云南省红会医院魏玲医师提醒:高考前一天晚上,考生会因为紧张而难以入睡。所以不要刻意早睡,睡觉前半小时应在安静中度过,不要看书或想问题;上床后,不要思虑复习
或考试,可以想象一些让人轻松舒畅的景象。如果实在睡不着,熄灯后仰卧在床上,让眼睛自然闭上并反复做深呼吸,同时可听些轻松的音乐。

  考前突觉不适

  应对策略:如果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出现发热、发烧、拉肚子、鼻子出血等症状,必须及时向考点负责人报告,向所在考点的医生索要药或止血物品。

  忘记带文具

  应对策略:若进考场前发现忘了带像铅笔、橡皮一类的东西,千万不要自己回家取。时间允许的话就让父母送来,或是向有富余的考生借用,也可在考场附近商店购买,也可以向监考老师求助。

  忘记带《准考证》

  应对策略:考生考试前一晚,应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入考试专用包的相应位置。若进考场前发现《准考证》不见了,考生应一边通知家长寻找并将《准考证》送达考场,一边尽快与学校带队老师联系,在老师的帮助下与监考老师进行协商。考生在到达考场后尽量不要离开考场。

  突发身体不适

  应对策略:考试过程中突感身体不适,像头晕、恶心、中暑等,如果不是很严重,考生可稍事休息,或用自备的清凉油等防暑用品轻轻涂擦。只要身体能够坚持下去的,应尽最大努力完成考试。但如情况没有好转或感觉更加不适,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

  拿到试卷脑子空白

  应对策略:这时考生可通过强烈的心理暗示来有效地抑制紧张情绪。暗示语要具体、简短和肯定,如“我早就准备好了,就等这一天了”。先解决其他题目,也许过一定的时间后,所需要的答案就回忆起来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