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考生录取比例提至31.8%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5:36  宁夏日报

  近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上获悉:针对民族教育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宁夏在资金和项目安排上,均对民族教育的发展予以重点倾斜。

  为加快培养少数民族优秀人才,宁夏采取了特殊倾斜政策,保证回族学生的录取比例。自1995年起,回族考生高考录取率每年递增1个百分点,宁夏回族考生的录取比例已从10年前的18%提高到目前的31.8%。

  此外,宁夏高等教育总规模扩大,高等教育跨入了大众化阶段,在校人数已达到6.75万人。高等学校还设立了博士学位授予点,实现了零的突破。(记者 熊桂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