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南京3.5万考生明高考 每个考点均设置备用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18:44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钱红艳 实习生 沈恬) 明天,2006江苏高考即将拉开帷幕。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南京各考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今天下午4点以后,考生可以看各考场。

  今年新增4个考点

  今年南京有3.5万余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5000余人,考生之多为历年之最。由于考生增加,因此今年考点设置比去年增加4个,全市共在14个考区设立了32个考点、1286个考场。新增的4个考点为南航附中、高淳职业教育中心校、溧水县第二高级中学、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另外,建邺区将去年的考点南湖高级中学调整为今年的金陵中学河西分校考点,考点条件更加优越。据了解,考生考场的编排以区县为单位,通过计算机按考试科目随机编排产生,每个考场安排30个座位。每个考场安排2名监考老师,每四五个考场还将安排一名场外监考老师,负责考场的联络工作,协助考场监考老师维护考场秩序等。今天上午,所有监考老师将接受最后的培训,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场紧急情况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每个考点设置1—2个备用考场

  据悉,今年各考点都专门成立了考务组、卫生防疫组、后勤保障部门等,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另外,为防止出现意外情况,今年各考点专门准备了1—2个备用考场。备用考场一般都设置在1楼,如果出现残疾考生、生病考生等情况,考点将启用备用考场,在同样严格监考的同时,由医护人员向这类困难考生提供便利,另外也不会影响其他考生正常考试。

  除此以外,今年各考点的布置都有统一要求,如要求环境整洁、悬挂标语彩旗,而且茶水供应点、医务室、考生休息室、厕所等都要设立导向标志。每个考点都会在醒目位置悬挂《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要、《考生守则》、《考场平面图》、《考场安排示意图》和《普通高考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答题卡考生作答须知》。

  教育部门要求,各考点今天须再进行最后的设备检测检修,供电设备、播音设备以及今年在我省首次普遍使用的金属探测器都要进行最后的测试调整,确保万无一失。

  考生今天下午4点起可看考场

  据了解,各考点会在今天下午4点前将考场全部布置完毕。考场内,除了“祝考生考试顺利”等标语外,其他文字都不允许出现,名人名言等都要遮盖或者拆除。考场内的每个考桌上会贴上印有座位号、考生姓名、考试号、答题卡类型的标签,门上将张贴考试科目和考试号范围。

  市招办有关人士提醒,考生今天下午4点以后可以看考场,届时一定要注意考点线路和路上时间,考生要根据下午和早上路上的交通状况不同,适当调整出发时间。到达考点后,考生要熟悉考点环境,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