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四千余考场全部准备完毕 监考老师整装待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7 01:24  竞报

  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4249个考场全部准备完毕 监考老师接受了最后的考前培训。

  今天,全国统一高考开始。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北京市151个考点的4249个考场全部准备完毕。除了腾出教室、阅览室为考生午休提供方便外,一些学校还为考生家长提供了专门休息室。

  监考老师不能穿高跟鞋

  昨天下午2点,全市各考场的监考老师接受了最后的考前培训。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制定的监考员手册要求,每个考场配备两名监考人员。为了尽量减少噪音,手册要求监考人员不能穿高跟鞋。同时,监考老师的服装不能过短过露,香水也不能喷得过浓。考试中,监考人员不能随便在行间走动。

  海淀考场使用电子统一指令

  今天8:49分,全市考场里都会通过广播要求监考老师,指导考生填写答题卡卷头。和其他区县通过广播员发出指令不同,今年启用了电子巡查和指令系统后,海淀区的高考指令将全部从网上下载。

  “目前电子指令全在电脑里,到时间就自动播放了。”昨天下午,中关村中学的电教老师检查了所有电子设备的电源和备用电池。今明两天的考试中,海淀区所有考场的考生将听到语音、语速和时间全部一致的电子指令。

  为了保证电子巡查正常运行,中关村中学负责人昨天通过监控室的可视电话和海淀教育考试院进行了连线。考试期间,主考将坐镇监控室对屏幕上显示的情况向区县考试院报告。

  一旦发现有考生作弊或监考人员违规操作,主考会实时报告区县监控中心。“我们也可以把镜头迅速切换过来,把处理意见告诉考点。”海淀区招考中心主任陶明说。

  外语听力半小时不开窗

  按照考务要求,高考外语听力考试的半小时内考场的门窗将全部关闭。“电风扇也要关了或开很小。”北大附中校长康建说,这是为了保证考生听考题时不受噪音影响。

  北大附中的每个考场都有两台强力换气扇,各考场会在外语考试前15分钟开,3分钟就能把考场空气换完了,保证考场考试时的空气清新。

  听力录音机贴上按键标

  “这两个键是播放,左边这个是暂停键。” 在北大附中的考务室里,每个桌子上都摆着一台听力考试要用的录音机。

  录音机的两个播放键和一个暂停键上都贴上了按键标。康建介绍,在听力广播出现问题时,监考老师才会启用备考的录音机。“标上键,老师操作更快,保证考试时间。”

  昨天,北京中关村中学、人大附中等学校也都统一试播了英语磁带,对听力广播进行了检测。(本报记者:邓跃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