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7日响铃 上海11万余考生赶赴151个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7 09:48  解放日报

  高考今天响铃,本市11万余考生将赶赴各个考点。昨天下午,本市151个考点、4665个考场的工作人员集中布置考场,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分头前往各区县检查考点。在市西中学考点,一进门,就可以看到醒目的考场安排示意图;再往里,一排橱窗里贴着“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高考规则”。每个教室是一个考场,工作人员忙着在座位上贴“课桌贴条”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课桌贴条”上除印有考生姓名、性别、准考证号外,还印上了清晰的考生近照。据介绍,印上照片有几方面作用:进一步维护考纪考风,杜绝代考;考生找座位时“对照入座”,更方便;如有考生忘带准考证或身份证,监考人员可先核对照片后让其入座,再请送考老师或家长回家去拿证件。

  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再细化。南洋模范中学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最后的检查。每个教室的日光灯要盏盏亮,灯管发黑有“罢工”可能的,及时更换;电风扇要运转正常,不能发出异响;广播打开听一下,必须保证接收效果良好;挂窗帘的钩子须个个完好。对监考老师,学校提出要求,要穿软底鞋,女教师着装朴素。尽管已对监考老师进行了全面培训,但为确保万无一失,每场考试前监考老师还是要早早到考点,把需要提醒考生的注意点再“巩固”一遍。考虑到送考老师和路远考生中午要休息,学校还专门开辟了休息室。

  据悉,今年高考试卷运送与往年不同。往年是同一天考试的两门学科试卷,都在当天早上送达考点;今年,上午、下午的考卷将分开送,更加确保安全。许多区由区领导挂帅,动员和布置考点工作。今年高考,市教育部门出动了1万多名监考人员。实际上,为高考工作的人员远远超过这一数字。教育、公安、保密、环保、交通、城管等部门的许多人员都参与其中,共同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瑞阳表示,各考点都严格按照规范布置考场,方方面面考虑得周到细致,检查结果令人满意。

  针对社会上仍有不少考生询问数学考试中使用计算器型号的问题,李瑞阳说,考试院已通过媒体、并给每位考生发公开信明确指出,今年高考禁止使用卡西欧fx-82ES型号(无“新版”字样)的计算器,其他型号不带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均可带入,各考场会按照这一要求严格执行,希望广大考生履行诚信考试的承诺,积极予以配合。(记者 徐敏)

高考7日响铃上海11万余考生赶赴151个考点
考点图

  南洋模范中学考点的黑板上贴有每间考场示意图,方便考生。(邵剑平 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