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致高考学子:点亮希望的灯塔 成也英雄败也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7 10: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闲暇何其少,寒舍独伏案。奋书彻夜书不知,天日几轮转。问君何向尔?敬请别处站。待到六月比拼时,携手与君看。

  《卜算子·孤奋》这首词,也许可以概括大多数高三学子三年的高中生活———刻苦,努力,以及不服输的精神。

  或许考生们的生活会很枯燥乏味和痛苦,也或许有的考生们能轻轻松松的考上理想的大学。但是,无论那曾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还是灰色6月,不管怎样,只要努力付出过,那么站在高考的舞蹈上,你就是成功者。就如一位哲人曾说过:“我来了!我看到了!我成功了!”

  三分靠聪明,七分靠勤奋。我相信,勤能补拙。只要坚持始终如一的勤奋学习,从不懈怠,在刻苦的学习中,总结出“高效率,多看书,勤总结,要放松”的十二字方针,笨鸟也能先飞!这是努力的成果,勤奋的结晶。

  十二年寒窗,能成为幸运的天之骄子,固然是好事因为享受到了付出后收获的果实。但录取率会把一部分考生们拒之门外,会让人感觉灰心失去信心,努力的结果并非一切都如人愿,其实当你走过高考这段让人耐人回味的岁月,成功时的喜悦,失败中的反省,都同样的美丽动人,一串串的脚印无论是端端正正,还是歪歪扭扭,都真实的记载着曾经的故事,不必怨恨别人,也不必埋怨自己,时隔多年在回忆高考,觉得它有些遥远了,模糊不清,高考那几天会如同上战场,紧紧张张、轰轰烈烈,而现在再回首时,发现6月那两天就像日常的上学吃饭一样平淡地、不知不觉地过去了,而脑海中充满的却是考前那段漫长而有趣的学习生活,而考试在印象中只有区区几个画面。所以,高考并不是决定人生的一个考点,恰恰相反,它是考验自己的一段经历,是人生路途中一段美好的回忆,它是快乐、紧张、刺激、充实并令人终生难忘的。

  亲爱的同学们,请坚定你的信心;为自己的梦想付出努力,无论高考失败还是成功,点亮你心中的希望灯塔,相信条条道路通

罗马。(作者:朱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