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西12岁女孩再上高考考场 报考中科大少年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7 19:48  山西晚报

  本报6月6日讯(记者 霍雪飞)去年本报报道的12岁阳泉女孩曹雨婷,明日将带着父母的叮嘱再次踏入高考考场,而她今年报考的仍是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

  1994年出生,2000年入小学,2003年上初中,2004年升阳泉一中读高中,高一仅读了两个星期就跳到高二,没读高三就直接参加高考,这就是12岁阳泉女孩曹雨婷的履历。今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阳泉一中见到了曹雨婷,此时的小雨婷刚刚领到准考证。

  小雨婷明日就在阳泉一中考试。其班主任老师告诉记者:“小雨婷学习很用功。一次英语测验,有一道阅读画图题,面对大段的英文,别的同学做起来都很吃力,可她只看了一两遍就做出来了!”

  今年5月底,小雨婷领到了高中毕业证,成为阳泉有史以来领到高中毕业证的最年幼者。与去年的稚嫩相比,小雨婷今年高考多了份从容:“我参加过一次高考了,所以今年就不太紧张了,相信能比去年发挥得更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