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聚焦湖北高考现场:顽强考生 既是考验也是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8 11:1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突遭车祸——高职女生“辗转”急诊室与考点间

  5日傍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高职考生小冯突遭车祸。但昨日高考第一天,她在老师和同学帮助下,支撑着从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的急诊留观室,赶到青山一考点参加高考。

  小冯5日晚在武昌茶港附近过马路时,被一辆货车从背后撞倒。被好心人送到医院后,
医生紧急救治,其右腿膝盖擦伤严重,左肘部和右胳膊都受伤缝针,右脸刮伤,右眼角也缝了4针并缠了绷带,随后被安排在急诊室留观。

  昨日,班主任朱老师和另3名参加高考的同学一早赶到

医院,共租一辆的士赶往位于青山的武汉第二轻工业学校考点。由于伤势严重,小冯上车只能由同学抱上去,进考场时她只能由工作人员搀扶并缓慢移动伤腿才能前进,观者无不动容。

  考完后,朱老师和3名同学又将小冯送回医院急诊室留观,并相约明早再送她去考场。尽管两手肘都受伤书写不便,眼睛也受伤,但小冯表示将继续考试,并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

  伤腿打石膏——骨折男生“跳”到4楼考场

  一个月前左腿骨折的高三学生华磊(楚天金报曾报道)昨日参加高考。身高1米83、体重90公斤的他由老师搀扶着,跳过一级级台阶,“跳”到4楼考场时已是汗水涔涔,换下汗湿的外衣后,小伙子沉着自信地坐到位置上。

  考试开始。在警戒线外守候的华磊父母,接过老师送来华磊换下的湿衣,又心疼又骄傲。华父说:孩子拄着拐杖参加高考,对他既是考验也是锻炼;他能坚持下来,我们感到骄傲!

  1个月前打篮球发生意外,武汉23中学生华磊左腿骨折。因为伤腿打着石膏,出行要拄拐杖,上厕所、洗澡都不方便,他感到非常沮丧。但父亲宽慰他:事情已经发生了,只有面对考验,战胜困难,迎接高考。经过一周时间,华磊逐渐适应行动不便带来的困难。家住7楼的他,每天“跳上跳下”去上学,到学校还要“跳”到5楼的教室。

  昨日,华磊跳上4楼的考场时俏皮地说:爬楼比家里还低3层!考试结束,在老师搀扶下,华磊面带微笑,拄拐迎向考点外的父母,“一切顺利!”(记者:杨涛 刘宇 魏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