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记者体验高考:管理更严格细节更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8 11:2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7日专电(记者 张晓晶)7日上午,记者走进山东省实验中学高考考点,亲身体验高考。今年济南市的各考场普遍采用了电子眼、手机屏蔽仪等设备,管理极为严格,但是在细节服务上让考生感到十分温馨。

  记者在山东省实验中学的电子监控室看到,所有考场的考试画面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今年济南各考场都设置了电子眼和手机屏蔽仪,考试结束后,所有影像资料和文字记录
由济南市招办统一封存,任何人不得调阅、销毁。此前,考生还与教育部门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济南市教育局局长刘元刚介绍说,目前所有的考试预案全部启动,包括指挥系统、信息系统、安全保卫系统、网络安全系统以及供电保障系统,为保障外语听力考试不受影响,所有考场都设置了两套供电线路。

  但另一方面,教育部门为考生想得更周到,无处不在的温情让考生感到很踏实。一位陪考的考生家长说,考生如果忘了带准考证,监考人核对准确以后,可以先进去考试,随后再将准考证送到,如果忘记带文具,考点可以提供备用品,考生不会为这些偶发事件手忙脚乱,家长很放心。

  另外,社会各界也都尽可能为考生提供便利。高考期间,济南公交部门对途经考点的公交车加密班次,增加运力,考生乘公交车可以在考点附近就近下车。一些热心的

出租车司机在车上贴上爱心标志,有200多部出租车为考生提供半价服务,一部分车辆还向考生免费。

  据了解,今年山东有71.7万考生参加高考,是山东最后一次实行“3+X”高考模式,从明年起将改为“3+X+1”的模式。(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