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首日:考场内外温馨 服务周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8 12:19  河南报业网-今日安报

高考首日:考场内外温馨服务周到(组图)
在考点外等候的家长脸上写满关切(宁晓波/摄)

高考首日:考场内外温馨服务周到(组图)
考生通过门卫检查进入考点

高考首日:考场内外温馨服务周到(组图)
门外,家长翘首期盼孩子归来

  昨日是高考第一天,省会各考点门前聚集了众多陪考的家长。考场内,考生认真应考;考场外,家长在烈日下翘首以待。

  考场内外温馨关怀

  昨日是2006年高考的第一天,一大早,考生们就赶到了考场准备考试,考点门前聚集了众多陪考的家长,家长们关爱的目光、深情的叮嘱让考场外洋溢着爱的味道。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考场内也充满了人性关怀,尽可能地为考生们营造一个轻松、温馨的考试环境。

  陪考为减轻孩子心理压力

  “妈,您回去吧,我自己能行,在这儿站着这么热,回家去吧。”昨日上午8时30分,在位于郑州市文化路上的省实验中学考点门前,一名考生正极力说服妈妈回家。远远地看着女儿走进考场,这位王妈妈又走回大门边,和其他考生的家长攀谈起来。

  孩子们进了考场,场外的家长们就开始聊了起来,自家的孩子平时成绩怎么样、什么科目最好、准备报考什么大学,都成了热门话题。王妈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高考是孩子一生中的一件大事,虽然女儿一直让自己回去,但我觉得在考场外等着,离孩子近些,心里会更踏实,万一有什么事,还能帮孩子一把。”

  “今天来陪儿子高考,就是为了减轻他的心理压力。”在郑州市九中考点外,从郊区赶来陪儿子考试的张师傅说,为了陪孩子考试,他把自己的店关了两天。“我告诉儿子,今年考得好,咱就走,考得不好,咱重读一年。”

  临近中午,天气越来越热,校门外太阳地里全是家长,坐着的,站着的,拿报纸、宣传画当扇子的……一位姓张的家长说:“为了孩子高考,他的姥姥、姥爷和母亲都来了。虽说现在不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可是孩子若考不上好学校,将来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定会落后一步。”

  为考生免费提供消夏物品

  “学校就怕学生们忘记拿准考证,所以决定今天早上在考场外发准考证。”早上8时20分,在省实验中学门口,一位老师手中拿着一摞准考证,正一个个分发给考生。据这位老师介绍,虽说每年考试学校、老师和家长都是百倍操心,但仍有个别学生还是会丢失或忘记拿准考证。

  8时40分,一名女生在进入校园后丢了准考证。正当她急得不知该咋办时,一位老师慌张地跑过来把准考证交到了学生手中:“别着急,进去吧!”

  “你们的服务体现了对考生的爱心,为考生提供好服务,这是家长所企盼的,也是社会各界企盼的,感谢你们。”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刘春良说。在进入考场的第二道警戒线外的醒目位置是医院和学校的医疗服务点,每个将要进入考场的学生都要从这个服务点旁经过,医护人员正在等待应对随时出现的紧急状况。服务点的桌子上还摆着清凉油、创可贴、风油精和纯净水等免费为考生提供的消夏物品和药品。

  上午11时,记者在郑州市九中门口看到,许多车辆停放在路的两旁,其中一排色彩鲜艳、停放有序的POLO轿车醒目地停在学校门口西侧。一位姓郭的车主说,自己也想为高考的孩子帮点儿忙,用自己的车接送别人的孩子,所以他们就在网上征集,有40多辆车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学生们只要凭准考证就可以坐车,女司机拉女学生,男司机拉男学生,这样既安全,又让家长和学生放心。(记者 韩明星 连欣/文 宁晓波/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