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福建武警用冲锋舟送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8 12:32  中国青年报

  本报福州6月7日电(林剑 记者何春中)“不好了,水都漫过二楼了,这么大的水!我们怎么去参加高考?”

  陈崇翰、张超群是福建南平市高级中学高考考生。今天早晨6时,家住南平市延平区安丰村的他们早早起床。当他们推开屋门时,不由发出惊呼。

  在他们眼前,洪水在一夜之间经过暴涨已漫过二楼,整个村子成了泽国,人员根本无法出行。从他们居住的地点到通往城区的205国道之间长达两公里路段,全部被洪水淹没。

  6时30分,与安丰村相临的武警南平支队三中队接到了求援电话,10名刚执行抢险任务回来的官兵携带冲锋舟,顶着急流从205国道下水全速驶向安丰村。

  官兵们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中艰难穿梭了近1个小时,到达两名考生的家中,把考生和家长接上船后又迅速返回205国道。当武警官兵用车辆把他们送到南平市高级中学门口时,离高考开考时间仅剩15分钟。

  郑州:忘带考试用具民警帮取

  本报郑州6月7日电(王晓凡 记者韩俊杰)高考中,如果考生忘带准考证,可能将不被允许进入考场。今年,郑州市招办规定,这类马虎的考生可以先参加考试,在该场考试结束时,陪考家长或其他人员将准考证送到考场即可。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郑州市交警部门早早做好了预案,增派警力在各个路口导引车辆,保证考生车辆通行。如果考生在赶考路上堵车、考试时突然身体不适等情况,只要拨打110,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的“110高考服务应急车”和“高考服务民警”将很快出现在现场。

  “如果考生忘带考试证件、用具等,考生不用出考场,只需要拨打110,告诉民警详细的家庭住址,我们将帮忙去取,或者联系当地派出所民警,让其帮忙送来。”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的李东亚说。

  据了解,如载有考生的车辆发生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以批评教育为主,及时放行,不扣车、不扣证、不拖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