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场内考生描述心中的肩膀 场外家长连起爱的肩膀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8 12:33  时代商报

  昨天,微凉。一个牵动数万考生和家长的大事就这样拉开了帷幕。清晨的薄雾,淅沥的小雨,成为这个不寻常日子的第一笔勾勒。

  清爽的天气,适合冲淡紧张。考场门口,我们随处可见的是相互的击掌鼓励,相互的拥抱祝福。还有一家三口穿上统一的服装,互相打气。

  默默的温情,渗透在考场内外的每一个细节。班主任老师亲手将每一个爱徒送进考场,把爱的教育推向高潮,让学生感受到绝不是孤军奋战;监考老师把一名体重100多公斤、腿骨骨折的考生和另外一位行动不便的考生背进考场,我想他背起的不仅是两个人的体重,而是更重的希望。

  一个考试,已经超出了分数竞争的意义,而是集体共渡难关、冲击辉煌的

行为艺术

  一句平安,是最浓缩的表达。孩子转身走进考场,却看不到家长的望眼欲穿。没有艳阳,家长却在门口筑起了一道道伞墙,那一朵朵雨中“莲蓬”之下,我们可以看到家长深邃的表情。一位母亲当街哭了,因为孩子没有跟上“大部队”,当街毫无掩饰地纵情自责,只是因为她和孩子在这样的一个生命中的重要时刻已经融在一起。一个素不相识的老人,把迷路的孩子送进了考场,又接她回家吃午饭,其中的爱已经超出了一个家庭一对母女的界限。

  今年的

高考作文题是《肩膀》,就在考生们还在试卷上构思并且描述自己心中的肩膀时,考场外面,人们已经用温情连起了一道坚实的臂弯,那正是爱的肩膀。(赵东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