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5年前年龄最大考生又到考场78岁老人为考生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8 14:11  烟台日报

  胶东在线消息 2006年6月7日,高考第一天。

  家住市区中兴街13-16号的巩健基老人6点钟就起了床,吃完早饭后,他没有照例外出散步,而是直奔高考考场———烟台一中考点。

  5年前,也就是2001年7月7日,在国家取消对高考报名条件的年龄限制后,73岁的巩
健基老人在烟台一中参加了他生命中的最重要一次考试———高考。

  在5年后的这天,2006年6月7日,78岁的巩老又来到高考考场。

  “为什么今天还到考场来?”记者不解的问道。

  “因为上大学是我的梦想,虽然因为身体原因我没能再次踏进考场,但是我的心跟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在一起。”

  5年前的高考,巩老没有得偿所愿。但是老人心底那份大学梦、那份对知识的渴求却一直没有泯灭过。尽管岁月已经不允许78岁的耄耋老人和18岁的莘莘学子一起在考场拼搏,但老人还是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参与到这场人生的考试中。看着鱼贯而入的考生,在考场外的巩健基喃喃自语:“学无止境”像自勉,更像和所有人的共勉。

  5年前,巩老笔记本上的励志诗“大学梦寐乃夙愿,而今报考亟奋战。誓登文化‘珠玛’峰,志从祖国法治先。自我再拓择友圈,强烈请愿战‘高’关。必备醒脑慎练身,成就投效中华苑”依然清晰可见。这句话首字相连的“大而誓志,自强必成”一直以来都在勉励着巩老不断攀登人生的一个又一个高峰。(本报记者 高春宽 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