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全国高考大幕开启 甘肃省24.8万学子从容应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8 14:23  兰州晨报

  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大幕6月7日开启,我省248566名学子在全省14个市州的8411个考场为各自的理想展开拼搏。就今年高考试题而言,考生普遍认为,当日考完的语文试题比较简单,而数学较去年有一定难度,虽说高考是关系考生前途的大事,但从全省各市州考点和考生反馈的信息表明,考生都能以一种平常心态对待此次大考。

  据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全国高考7日拉开帷幕。据统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
人数多达950万,创下了新的历史纪录。全国高校招生计划为530万人,其中本科260万人。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约880万名,占报名总数的93%。

  高考花絮

  感动:榆中考生5时赶考

  6月7日上午7时20分,记者在兰州二十七中考点看见,一位母亲陪着一位手持准考证的考生早已候在校门口。据该考生母亲介绍,他们来自榆中农村,为了高考,娘俩5时起床吃饭后就站在家门口的马路边等候进城班车,不到7时就到了兰州二十七中考点。(本报记者 张隆)

  夸张:九家长陪同一考生

  6月7日上午8时30分,正是考生进入考场的高峰期,记者在兰州一中考点门口看到了一道独特的“风景”,有9位家长簇拥着一女生走到了考点门口,女孩一一告别了前来陪同的人员后,做了一个预示胜利的动作便跑进了考场。记者随即了解到,当天前来陪同她的分别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舅舅、舅母以及父母和姐姐。(本报记者 唐学仁)

  关怀:学校备下爱心伞

  走进兰炼一中考点,映入记者眼帘的有“沉着冷静”、“认真答卷”、“祝你成功”等字样的鼓励性横幅和标语,还摆放着500把五颜六色的雨伞,当天并没有下雨,准备这么多雨伞有什么用?学校张书记解释说:“为了防止雨天,学校专门为考生准备了爱心雨伞。”(本报记者 武永明)

  烦人:复读学校考点“招商”

  全市各个考点门口,等待孩子的家长多,散发有关高考广告传单的人也多。在兰州二中考点门口,一位家长不到一小时就收到了厚厚一沓广告单,有民办高校、复读学校的广告,也有指导高考报名的资料,名目繁多。许多还印成了小册子,里面介绍了考前饮食、历年高考状况、学校介绍等各种高考信息。(本报见习记者 魏娟)

  着急:七旬夫妇接力送证件

  6月7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十四中考点附近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快速骑着自行车到了东郊巷南口,由于巷口实行警戒,他将一张身份证交给了守在巷口的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老太太以与其年龄极不相称的速度奔向考点。当她跑到考点门口向执勤的警察寻求帮忙时,由于紧张加上用力过度,老太太含着眼泪喘得一句话说不出来。最后在警察的耐心询问下才搞清楚,原来是老太太的孙女前两天生病住院,早上她从

医院直接将孙女送到了考点,但孙女的准考证与身份证却落在了家里,后来老伴将准考证拿来把孙女送进了考场,她一直守在考点附近等考试结束。但开考40多分钟后,监考教师打电话到家里说孙女没有带身份证,老伴又骑着自行车将身份证送了过来,她又跑步送到警察这儿。(本报记者 邢剑扬 庄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