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2006年浙江杭州高考保送生现场同题作文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8 17:45  钱江晚报

2006年浙江杭州高考保送生现场同题作文集
在考场内奋战的高考学子们

2006年浙江杭州高考保送生现场同题作文集
高考考点拉起横幅

  他们,是一批天之骄子,与昨天开始考场拼搏的同龄人不同,他们,提前结束这一考试,被保送进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重点高等学府。他们无缘高考,但这决非憾事,对于他
们来说,人生处处即考场,他们,考是个太熟悉的字眼——通过考试,打开一扇扇门,接触门背后的未知。

  所以,听说要现场即兴高考作文,他们欣然允诺。于是,我们得以和这样的一批青春年少,有一次心灵的约会。

工作即生活

  ——从寒号鸟、水杉到知识精英带给我们的启示 杭州长河高中校长 陈立群

  记得小时候语文课本上读到:寒冬的夜晚,寒号鸟哀鸣:“得啰啰,得啰啰,寒风冷死我,明天就垒窝”。第二天,阳光明媚,大自然一片美妙生机,当勤快的喜鹊修巢筑窝时,寒号鸟陶醉于阳光,享受着温暖,“傻喜鹊,别啰嗦,天空暖和,正好睡觉。”又到寒夜,它不得不为自己白天的不善生活,过度休闲付出代价,没过几天,人们在霜天雪地之上发现了一只冻死的懒鸟。

  在天目山看到茂密丛林中,为了争得一片阳光,水杉顾不得自己的身材发育失衡,一味往上长,又细又长,在竞争中求生存。因为它知道,落后不仅是“挨打”,不能纳入“主流社会”,就等于生命的终结。优胜劣汰是自然界的无情法则。

  浏览媒体,常闻一些中年社会精英,过度劳累,英年早逝,让人扼腕叹息。

  寒号鸟享受生活,过度休闲,食宿不保。知识精英,搏击生活,过度辛劳,躯体不堪承受。寒号鸟也好,水杉也罢,“精英”亦然,死者死矣!亡者亡也!我们究竟该如何理解生活?我们如何认识这残酷无情的竞争社会?我们如何在优胜劣汰的竞争法则与物质躯体的休养生息中去平衡自己的心态?

  人类作为自然界的精灵,确实需要为战胜自然,改造自然不停地奋斗,在为自己争取更光明前途的同时,以求得人类更美好的明天。工作着是快乐的,竞争是一种历练和享受。积极主动,迎难而上,勇于挑战,其乐无穷。凡事难在“度”的把握。随着现代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全球化渐趋成熟,需要人们去面对、吸收和消化的新事物应接不暇。每个人只能结合自己的知识、能力、身体和心理状况,追求属于自己的功名,争取属于自己的利益。

  在纷扰、乃至狂躁的社会竞争中,人们的生活观也需要与时俱进。我们需要在认识自然、洞悉社会的同时,尽力去揣摩自我。工作着是美丽的,幸福的,同时,要在工作中享受生活,所谓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工作。竞争社会,适者生存;这里的“适”,不仅仅是知识的,能力的,也是身体与心理的。总之,工作是生活的主体,但不是生活的全部,否则,造化弄人,你,只能自别于社会。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自然万物间,人源于自然,主宰自然,还要顺应自然,回归自然。让我们在快乐工作中享受生活,在享受生活中快乐工作。唯其如此,我们的工作才会更快乐!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充实!我们的人生才会更精彩!(教数学的校长昨也重做学子,欣然现场作文)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