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贵州21万人高考 通信部门“封杀”舞弊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8 18:05  贵州都市报

  我省21万学子奔赴7088个高考考场,参加200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各部门出台相应措施,保证高考顺利有序进行。

  通信部门不传送舞弊信息

  昨日,省通信管理局向省电信、省移动以及联通贵州分公司发出通知,高考期间不得
传送涉及高考舞弊内容的信息。

  根据通知,在高考期间,凡发现利用移动手机(含小灵通)等通信手段传递涉及高考舞弊的有关信息,一律不得传送。同时,要求各通信公司,在有关部门对利用移动手机(含小灵通)等通信手段实施高考舞弊的行为进行调查取证时,要给予积极配合。

  不让汛情影响高考

  昨日,省招考中心对各级招办做好防汛保考的各项工作预案提出了五项要求。

  五项要求是:保证远途考生不因气候原因贻误考试,确保每名考生安全准时进入考场;对经预测,洪汛严重、交通不便的地区,应提前通知各中学或考生,让他们提前住入县城,安排好食宿;有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危险的考点,应作好应急准备;各考点要加强与当地交警部门联系,作好考点周围交通管理并帮助考生备好雨具;要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的联系,确保考生饮食卫生。

  21万考生7088个考场

  据了解,今年我省各类考生报考总数为209175人,普通高考考生报名总数193979人。其中,报考理工类118421人,文史类61345人,体育类5800人,艺术类8413人。另外,中职报考高职8885人,中期选拔报考6311人。全省共设置高考214个考点,7088个考场,监考教师人数达到14176人。

  据介绍,今年我省提前录取院校、一本、二本的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0日至17日。三本、高职(专科)的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1日至7月5日,全省评卷工作将从6月12日开始,在贵州师大进行网上评卷。(作者:申红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