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高考贵州考生普遍反映语文灵活数学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8 18:11  贵州商报

2006高考贵州考生普遍反映语文灵活数学稍难
考场内的奋战和考场外的期待

  金黔在线讯 昨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当天开考的科目是语文和数学。考试结束以后,考生普遍反映题目难度不大,但要想取得高分也不容易,总体感觉数学题稍难一点,而语文的作文题则比较灵活。

  据了解,今年高考语文以考察基础知识为主,没有出现偏题、怪题。其中,语文作文题目是给出一段材料,大意为“目前中国读书的人越来越少,99年60%,01年52%。造成这个原因是多方面的。现在的人为什么不读书?中年人说没时间,青年人说不习惯,还有的人说买不起书。相反网上阅读的人越来越多,99年是3.7%,03年18.3%……”。考生根据材料,自拟题目作文,字数800字以内。考生们认为,这样的作文题比较灵活。

  在数学考试方面,文、理考生均认为题目稍难。一些文科考生说,数学试卷中的选择题比较简单,但最后几道大题则比较考人。部分理科考生则告诉记者,今年数学试卷运算量比去年略小,但题目稍难一些,特别是今年最后一道大题考的是数列和函数,往年都是将二者分开,今年将二者结合起来考,比较少见,但是难度不算太大。今年还有一个特别之处:最后一道考圆周曲线的题是12分,而倒数第二题却为14分。另外考生们反映,有一道概率计算题比较麻烦,运算量较大。

  贵阳一中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从考生普遍的反映来看,今年数学试卷比去年稍难一些,和今年全省统考的适应性考试难度相当。(作者:赵茂铭 吕飞 王晓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